多情剑客无情剑

黑白(10)

黑白(9)


何瀚最终还是没有参与宋氏在深港的基金会挂牌仪式。仪式开始前两天,何瀚生了大病,高烧不止,在医院住了两天才算退烧。陈霆并没有陪护何瀚,基金会揭幕前后他都十分忙碌,等到有时间在医院照顾的时候,何瀚却坚持要回家,陈霆本不想让他闹脾气任性,问了安医生的意见之后才算勉强同意。

 

何瀚的免疫系统似乎出了些问题,具体原因是什么医生也说不清楚,这让陈霆看起来十分恼火,回家的路上也一直板着脸孔。而何瀚看起来心情却十分不错,他降下车窗整个人伏在窗口吹傍晚的凉风。陈霆扭头看他瘦削的侧脸和微微眯起来的眼睛,想说什么却又欲言又止,只是伸手揽过何瀚歪在一边的身体,升起了车窗。何瀚的身体吹过风,凉凉的,手背贴上额头却又有些热。陈霆把怀里的人搂的更紧了一些。

 

“烧还没完全退下去,不要吹风,刚离开医院你还想回去吗?”

“都闷了两天了,我想透透气”何瀚扁扁嘴,在陈霆怀里扭了扭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伏在他胸膛上。病中的何瀚面颊比平时还要白些,车里的温度高,所以脸上又有些病热的红,闭上眼睛的时候像个柔软而乖顺的布娃娃,陈霆问话,他就懒懒地答。

 

“不好意思……这两天没陪在你身边”

“没关系呀,我知道你很忙,基金会的事情顺利吗?”

“都挺好的,你不用担心”

“嗯”

 

陈霆又和何瀚聊了些有的没的,赶上下班的晚高峰,堵车的时间有些长,何瀚迷迷糊糊想要睡觉。陈霆叫副驾驶的梁劲拿出准备好的毯子给何瀚盖上。何瀚感到陈霆轻柔的动作,眼睛也不睁开,嘴角却有笑意。

 

“阿霆”

“嗯?头晕吗?还是热了?”

“都没有,我就是有点开心”

“你烧傻了?生病还开心”

“其实你抱着我的时候,我都很开心”

 

自从上次长谈之后,何瀚似乎对自己理解了一些,也更依赖了一些,陈霆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发生在何瀚身上的变化,如果是从前的自己一定觉得何瀚麻烦的不得了,但是经过的风浪越多,和何瀚相处的时间越久,陈霆却说不清楚这种被依赖被需要的感觉是好是坏了。陈霆知道,从把重伤之后的何瀚接回家中休养开始,一切就已经脱离了原本设定好的轨道,而现在他能做到唯一一件事,就是牢牢把控住手中能把控的一切,片刻都不能分神,让自己同何瀚的这辆列车不要驶离轨道太远。

有时候陈霆会有那样的想法,他想和何瀚一起活下去。但这种想法又很快被打消。人活在这个世界上,怎么能太贪心呢。

 

扯下环着自己脖颈的双手,陈霆轻轻拍了拍何瀚的脸颊,唤他清醒,

 

“要到家了,不要睡了,睡热了下车又要着凉”

 

何瀚并不情愿地起身,仰起脸正对上陈霆一双晦暗不明的眼睛,他还有话想对陈霆说,但是又紧紧闭上了嘴巴。

 

 

进了家门,薛姨早做好了晚饭。何瀚坚持要洗澡,陈霆知道他爱整洁,便由他去,只是叫他洗快些,不要贪凉用冷水。何瀚也不应他,只一边小鸡啄米样点头一边径直朝楼上走去。陈霆盯着何瀚一步一步上楼,直到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处,才从口袋里摸出烟盒到阳台上抽烟。

 

一根烟燃尽,陈霆转身想要回房,裤袋里的手机却震动起来。陈霆拿起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,眉头微微皱起,那是他的大脑在极速运转时候才有的反应。是时樾打来的电话。

 

“喂,陈总在忙吗?方便说话吗?”

“不太忙,时总有事?”

“也没什么事,就是想找你吃个饭聊聊天”

“聊天可以,但是吃饭今天不行了,何瀚生病了,要看着他吃饭,改天我们再约?”

电话那头的时樾并没有立刻回话,听声响似乎是推门寻了个安静的地方,刚刚电话打来时,陈霆听到时樾那边有喝酒划拳的声音,热闹非凡。

“这样啊……当然没问题,我还想着什么时候有时间请你们两个人一起吃顿饭呢,不过,看起来您家小朋友身体似乎不太好啊”

“恩,没办法,之前受过伤,一直恢复的不太好。”

“……陈总,不是我时樾八卦啊,我只是很好奇你对你家小朋友的态度,要知道,他现在对外是宋氏旗下基金会的主理人,也就是我的主要合作伙伴,你一会把小朋友推出来当挡箭牌,一会又故意把他藏起来不给我们看,是不是不太好啊?”

“时总,我能理解你对小瀚的好奇,但是我想说的是,我从没有把小瀚藏起来,他一直体弱这是事实。基金会的揭幕仪式他是既定要出席的,只是突发高烧,我不能拿他的身体开玩笑。何瀚的底子很清白,是最佳的合作人选。”

对于这一点,时樾没有反驳。陈霆转身回头看了看室内,又继续说下去,

“况且我陈霆一言既出,必定守约,既然已经说好了要合作,那么一定会负责到底。很明确地说,宋氏做这个项目,如果你觉得它是慈善,那么这就是基金会,你觉得它是洗钱,那么这里就是暗房。我只是提供了一个空壳,而究竟大家往里面填什么,那跟我没有关系。我和何瀚早晚都会结婚,所以何瀚就是宋氏,宋氏就是何瀚,我们都是一家人。见不见何瀚,也没那么重要。”

 

时樾似乎对于陈霆的态度仍旧不太满意,复又说了些什么,陈霆一一应着,不时回复几句。电话收线时,烟盅里已经落了三根烟头。

 

陈霆从阳台转身离开,走进餐厅却仍不见何瀚,刚想上楼去寻,薛姨却神秘兮兮地走过来,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。陈霆挑眉示意对方有话直说,薛姨走到近前刚要开口,又回头看了眼楼上,似乎是有意不想让何瀚听到。陈霆越发觉得一头雾水,只让薛姨有话快说,说完布菜吃饭。

 

“阿霆先生,昨日宝晴先生寄信来了”

“是吗?信呢?”

“我先帮您保管了,在我房间里,我怕让瀚先生见了误会”

“这有什么误会的,我跟宝晴认识十几年,收他信是家常便饭,不用藏,饭后拿给我吧”

薛姨听了还想说什么,但见男主人自己都没有避讳的意思,应了一声自觉没趣便进了厨房。

 

陈霆这边刚一落座,便听到身后楼梯上传来问话声,

 

“宝晴是谁?是那个摄影师梁宝晴吗?”

 

陈霆转身望见何瀚,对方正站在红木楼梯的一级上,扶着把手,瞪着一双极其漂亮的圆圆眼睛望着自己,那眼神如果没有理解错,似乎是委屈极了。陈霆当即后悔,薛姨也许是对的,这事似乎真的应该避开何瀚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没有捉虫,错字见谅

评论(3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ontos | Powered by LOFTER